返回顶部

今年广安市将启动实施洁净水项目195个

www.scol.com.cn  (2018-04-19 09:19:44)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日前,《广安市2018年度“洁净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根据方案要求,今年广安市将持续深化“洁净水”八大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城镇生活污染治理、农业农村面源治理和河湖内源治理,大规模实施绿化、美化、彩化、资源化植树造林工程,启动实施洁净水项目195个,计划完成年度总投资23.23亿元。

《方案》指出,今年广安市将重点推进城镇生活污染治理、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重点污染源整治、项目建设、河长制、湖长制等工作,确保全国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9%以上,国控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达到100%,西溪河、驴溪河入渠江断面、长滩寺河入嘉陵江断面水质类别达到Ⅳ类以上,全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在机制体制上,将建立完善2018年度“洁净水”行动考核办法,建立暗访举报机制、会商协作机制以及全面建立周报、月报、季报、年报等制度,为洁净水行动“保驾护航”。

“为保证顺利完成年度任务,我们采取‘责任制+清单制’的方式,将洁净水行动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区市县、园区及市级相关部门,明确具体责任领导、完成时限,推动每项工作能够按时按质完成。”广安市洁净水办公室负责人徐元武告诉记者,今年全市“洁净水”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列出的具体目标任务共有30项,包括全市已建成的城镇污水处理厂(站)全部投入运行、全部委托或组建专业公司负责运营管理、设计能力200吨以上全部安装在线监测、新增215个幸福美丽新村生活污水实现达标排放或不外排等工作,这些任务将在市洁净水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下全部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中明确,为落实《2018年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深化全域洁净水行动,加快实现县城‘污水零直排’,把人口规模较大的集镇纳入消除直排范围管理并限期达标”的要求,今年全市将启动实施洁净水行动项目195个,其中实施城镇生活污染治理项目56个,主要包括新建和升级改造污水处理厂(站)、配套管网等内容。“项目实施后,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站)主管网配套率将达到85%、支管网配套率将达到60%。”徐元武说。(广安在线 徐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