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谎称能为人办低保诈骗1.5万余元被捉

www.scol.com.cn  (2018-04-22 15:50:2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岳池县顾县镇的张某再次被警方抓获,原因是,他谎称有熟人、有关系能帮张老太等几人办理低保,共骗取钱财1.5万余元。而早在2008年,他就因冒充警察实施诈骗被判入狱一年半。

2017年5月,家住岳池县的张老太,因为家庭收入已超过贫困户的标准,之前享受的低保待遇被取消。每月突然少了几百元补助,张老太耿耿于怀。当年11月,她在街上一茶馆喝茶时讲起这件事,坐在邻座的张某听后称,他有朋友在民政部门工作,可以为其恢复低保,但需要3000元“活动经费”。

几天后,与张老太家情况差不多的李某、王某得知这个事情,也想通过张某恢复低保。经张老太介绍,张某分别收取了李某、王某等几家费用共1万余元,并信誓旦旦地说:“没有问题,你们就安安心心在家等结果吧。”

将钱和资料交给张某后,张老太等人一直没有得到明确答复,于是,他们分别给张某打了电话。最初,张某还会接听电话,后来索性将手机关机。张老太等人感觉情况不对,立即到岳池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报警。

民警通过调查,确定这是一起诈骗案,金额达1.5万余元。经过张老太等人辨认,发现嫌疑人张某使用的是真实姓名,家住岳池县顾县镇。民警随即赶往张某家,发现张某已经潜逃,于是按程序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今年2月,岳池县公安局顾县派出所民警发现张某已潜回家过春节,通过秘密布控将其抓获归案。经过询问,张某对编造谎言诈骗张老太等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进一步侦查获悉,2008年下半年,张某曾冒充警察,以能在看守所“捞人”为幌子,诈骗何某现金7000余元,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

目前,张某谎称能为人办理低保实施诈骗一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提醒,“低保”是国家为救助困难群众而实施的一项惠民政策,享受低保补助国家有严格的政策规定,并且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群众应该依法依规申请办理低保,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汤志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