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000余民生信息员畅通百姓诉求渠道

www.scol.com.cn  (2018-04-23 14:45:3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刘川  

15日上午,四川广安华蓥市大石坝村村民曾刚骑着摩托车行驶在一条长1.2公里的水泥路上。一个多月前,这条路还是泥结碎石路。曾刚说:“这条路之前一直坑坑洼洼,严重影响了200多名村民出行。”

改变源于广安建立的市县乡村四级民生信息员队伍和民生工作民情反映机制。

广安市惠民办副主任张译文介绍,2018年初,广安在市级各部门、各区市县、乡镇、村分别设立1名民生信息员,共计3472人。民生信息员主要负责了解所辖区域、所涉行业民生项目情况,监督区域、行业内民生项目实施、民生资金发放、民生政策落实等情况,反映民生项目实施及后续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等。

今年2月,大石坝村村主任代坤良被村民推选为大石坝村民生信息员,曾刚等多名村民便将“希望硬化泥结碎石路”的愿望反映给代坤良。代坤良便将此民情信息上报,最终通过禄市镇政府向华蓥市相关部门争取到30万元资金,硬化了这条道路。

据介绍,四级民生信息员队伍和民生工作民情反映机制的建立,有效畅通了老百姓的反映渠道,有助于解决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

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3月,广安市共收集到重要民情信息196条,群众反映的民情问题已办结72条,其余的正在办理中。(陈地 黄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