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道内发现病死家畜 及时整改 消除隐患

www.scol.com.cn  (2018-04-25 16:59:5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3月底,广安市总河长办公室在广安区花桥镇督查时发现,该镇双山村跨桥处的河道内有6头病死猪、大量生活垃圾漂浮在河面;场镇三拱桥处有污水直排现象,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堵塞河道,河岸边垃圾池无盖且未及时清运。

广安市总河长办公室向广安区反馈这一问题后,花桥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迅速整改,消除隐患。

4月19日,记者来到该镇回访整改情况,只见双山村跨桥处河道内,病死猪及生活垃圾已经清理完毕,河水顺着已经疏通的河道自然流动;场镇三拱桥处,河岸边垃圾池挡墙进行了加高处理,河道内垃圾也已清理完毕。

“这条河是消水河,流经花桥镇建桥村、双山村等14个村(社区)全长约8公里。”花桥镇党委书记龙瑞云告诉记者,“收到市总河长办公室的反馈后,镇上立即制定方案进行了整改。”

龙瑞云介绍,经调查,河道内的病死猪系外地车辆路过时,趁天黑将死猪尸体抛至河中。发现该问题后,花桥镇政府迅速联合疾控、防疫部门,将病死猪进行了消毒填埋处理,并组织人员将跨桥、三拱桥处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确保河道通畅。同时,在跨桥处安装了摄像头,实时监控该区域情况,并与镇派出所、畜牧、防疫等部门联动,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杜绝向河道内丢弃病死家禽家畜等现象。

“除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外,我们还制定了常态化的河道保护措施。”龙瑞云说,镇政府还定期组织人员对河道漂浮物进行打捞,在每个村利用广播宣传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在沿河两岸设置了多处警示牌,从源头控制污染。此外,该镇正在新建场镇污水处理厂,并进一步完善场镇污水管网;消水河花桥场镇段的堤防工程也在建设之中,建成之后将进一步改善消水河的生态水环境。(广安日报 徐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