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5月1日起 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

www.scol.com.cn  (2018-04-28 10:03:3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4月27日,记者从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只跑一次”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从5月1日起,在广安市按需申领护照地区,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情形下,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近年来,广安市公民因私出国出境旅游、探亲、商务等人数日趋增加。2017年,全市共签发各类出国(境)证件及签注达20.8万余人次,人民群众对便利快捷办理证照提出许多新需求。广安市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将大大提高办事办证效率,切实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自5月1日起,广安市将在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不含赴台定居)3大类共23项行政许可事项上,实行“只跑一次”制度。出入境管理部门在确保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情形的前提下,在同一接待场所一次性集中完成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手续,实现“一门式受理”。

同时,广安市将在原有加急办证情形的基础上,增加紧急办证事项范围,为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以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况的人员提供加急办证服务;提供“非工作日办证”服务,为群众办理证照提供周六、办证高峰以及节假日前延时、错峰受理申请服务。此外,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日。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广安市还增加了“一张表单”“一网办理”等办理内容,即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只需交一张申请表,取一个号,并可根据申请人需求同步寄送;申请人还可通过互联网预约办证平台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时间段到出入境接待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手续。同时,提供申请人自愿选择双向速递邮寄出入境证件服务,在网上申办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可以通过快递公司上门取送证件,实现办证“零跑路”。(广安日报龙俊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