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袖标”上街道进小区促文明

www.scol.com.cn  (2018-05-02 15:19:2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1日一大早,广安市广安区中桥街道办事处中桥社区主任曾维就带领5名“红袖标”队员,开始了一天的日常巡逻。正值“五一”假期,巡逻难度增大,这支巡逻队伍要对社区管辖范围内的街道、小区、市场的安全、秩序、卫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巡逻。

巡逻队伍来到西溪河中桥段,发现3名儿童正在河边玩耍,“红袖标”队员文和燕立即上前招呼道,“小朋友,河边没有栏杆,不要在河边玩耍,小心溺水。”文和燕随即找到孩子家长,对家长进行了劝导,告诫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小孩,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特别是要远离河边,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当巡逻队伍走进中国工商银行广安分行家属院时,发现小区内堆放着建筑装修垃圾,“红袖标”队员申利华立即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广安是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要维护好城市形象,不能随意堆放垃圾。”在申利华的督促下,该小区物业公司随后安排人对堆放的建筑装修垃圾进行了清运。

中桥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干辉介绍,办事处共有8个社区,每个社区都组建了“红袖标”巡逻队,将巡逻常态化进行。“红袖标”巡逻队由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组成,队员除了要对日常的治安、安全、文明、卫生等方面进行巡逻检查,还要承担政策法规宣传、邻里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做到到群众身边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罗干辉说,中桥街道办事处中桥社区老旧小区集中,管理难度大,特别是环境卫生方面,一直是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近年来,通过“红袖标”巡逻队上街道进小区常态化、全覆盖地巡逻,引导群众形成讲文明、爱清洁的良好习惯,社区环境和秩序都发生极大变化,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

广安区综治办负责人介绍,“红袖标”队伍是基层群防群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根据市区统一安排,“红袖标”队伍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复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建设美丽和谐繁荣新广安增光添彩。(广安日报 王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