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首家现代刻字基地落户华蓥  欲创“中国刻字之乡”

www.scol.com.cn  (2018-05-04 13:0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5月4日,四川省书法协会现代刻字艺术创作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广安华蓥市举行,这也是四川省首家现代刻字创作基地。基地位于华蓥市君兰天下生态文化园内,环境清幽雅致、创作氛围浓郁。

揭牌仪式现场。

四川省书法协会现代刻字艺术创作培训基地。

四川省书法协会现代刻字艺术创作培训基地落地华蓥,标志着华蓥市书协率先走在现代刻字艺术前列。现代刻字艺术作为书法中的一个艺术门类,是以书法为主体,融传统刻字、篆刻、绘画、版画等相近艺术种类于一体形成的综合艺术。艺术家借助于现代设计构成,运用雕刻、绘画、篆刻、装潢等多元审美语言和夸张、变形、腾挪、穿插等手段创造出的一种特殊美的形制。近年来,华蓥市书法家协会团结凝聚了一大批刻字艺术爱好者,其创作的刻字作品获国家、省、市级奖励达50余件。

部分刻字作品。

部分刻字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还展出了华蓥市书协会员精心创作出30件现代刻字作品。此次展出的刻字作品从选题、构图设计,到雕刻、制作都体现了作者的精巧构思和探索精神,色彩多样、刀法精湛,以强悍的视角冲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华蓥市文化资源丰富,文艺事业繁荣兴盛,艺术人才辈出。近三年来,先后成功创建省文学创作基地、省刻字艺术创作培训基地、省音乐原创基地、省美术家协会华蓥山创作基地、写生中国——华蓥山分部等“五大文艺基地”。下一步,华蓥市将以“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现代刻字艺术创作培训基地”为依托,全力创建“中国刻字之乡”,让刻字艺术走出广安、走出四川、走向全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