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教带提”助选调生快速成长

www.scol.com.cn  (2018-05-05 16:23:3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年来,广安市组织部门围绕选调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探索建立“教带提”机制,着力完善选调生成长各个关键环节,助其快速成长,让选调生的青春之歌更加嘹亮。

对新考录的选调生分级安排到组织部门,进行为期3个月的岗前跟班实践锻炼。近3年来,广安市已有100余名选调生分级分类到市、县组织部门进行了岗前跟班实践锻炼。分配到岗后,各单位要明确1名责任心强、作风正派、经验丰富的同志担任培养导师,对选调生进行“传帮带”;各级组织部门定期召开选调生学习会,将本地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等内容贯通其中,增强选调生学习会的针对性。加大培训力度,每期市级主体班和各类专题班,均安排1-2名选调生参加学习,并在高校定期举办专门针对选调生的培训班。

创新出台优秀选调生“双向互派”制度,在综合考虑选调生工作经历、能力素养、专业特长等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选派选调生在市级机关、区市县进行“双向互派”挂职锻炼,提升选调生的适应能力,拓宽延伸选调生的成长空间。对全市选调生开展分层次梳理摸底,分县处级、科级各选择5-10名优秀选调生进行重点培养,推动各项制度特别是选拔任用选调生制度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广安市选调生中共有234人走上领导岗位,其中,6人为县处级正职,11人为县处级副职,75人为乡科级正职,142人为乡科级副职。(许启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