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社区居民家门口就医更便利

www.scol.com.cn  (2018-05-05 16:27:3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4月24日,广安区中桥街道办事处解放社区的居民王大娘,来到广安区人民医院中桥分院、中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二病区接受康复治疗。“以前做康复治疗要走很远,现在从家里到这里只要几分钟,费用还要低些。”王大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在广安区人民医院就医的门槛费、报销比例分别是300元、75%,这里分别是200元、85%,还不用支付往返的车费。

王大娘能享受这份便利,得益于广安区政协委员、广安区中桥街道办事处莲塘湾社区主任蒋小华的建言献策。经蒋小华建议,去年4月6日,以广安区人民医院为主体,中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成员的医联体正式成立,5万余名社区居民可就近享受到二级医院的医疗服务。患者还可享受双向预约服务和绿色通道,优先接受救治,并在医联体内实行转诊住院减免二次门槛费等优惠。

运行一年来,5万余名社区居民基本实现了就近就医,但由于广安区人民医院中桥分院、中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未设康复科,部分社区居民不能在此进行康复治疗。蒋小华再次建议广安区人民医院在此增设康复科。经研究,广安区人民医院决定采纳建议,于今年4月4日在此开设康复二病区,方便社区居民就近进行康复治疗。(曹文芳丁伟 廖小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