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参与城市管理,我自豪”

www.scol.com.cn  (2018-05-05 16:52:4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个市民的努力。在枣山园区,一支由社区干部、党员、退休干部、普通居民等组成的“红袖章”志愿队伍正在逐渐壮大。每天,他们都行走在大街小巷,调解居民矛盾纠纷、劝导不文明行为、整治社区环境……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广安筑起了一道美丽的文明风景线。

52岁的陈功林便是其中一员。陈功林是枣山园区枣山镇马石梯社区“红袖章”志愿小分队的一员,也是马石梯社区第一居民小组的小组长。自1997年迁来马石梯社区到现在,已在社区住了二十多年。由于对周边环境、附近邻里都很熟悉,他发挥自己“人熟、地熟”的优势,积极主动协助社区干部维护社区治安,帮着调解居民间的纠纷,是街坊邻居眼中的“热心人”。

每天早上,陈功林都会戴上“红袖章”,穿行在马石梯社区一带,随地吐痰、乱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都逃不过他的双眼,同时,街坊邻居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他也是随叫随到。

前几天,陈功林带领“红袖章”小分队的十几名志愿者,像往常一样到社区“走街串巷”时,便接到了马石梯街77号居民王阿婆的电话。“小陈,你们来帮帮我吧!”原来,王阿婆所居住楼房的3、4、5层居民家的排水管堵塞,由于部分居民不愿意出钱进行维修,排水管一直没有疏通。王阿婆打来电话,希望陈功林出面调解。

得知此情况的陈功林马上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又通知工人到现场进行检查。为了协调维修资金,陈功林又挨家挨户做工作,最终将事情处理好。

“这次多亏了小陈,帮我们解决了难题,不仅调解得快,效果也很好。”王阿婆对陈功林赞不绝口。

而在上个月,枣山园区长乐街22号街面出现排污管堵塞,多个门面受到影响,也是陈功林出面积极协调,主动向园区住建局反映情况,最终多部门联合将问题彻底解决。

“陈功林做志愿服务工作非常积极,有什么需要,他总是第一个出现,而且他处理问题也很有办法,社区管理有他帮忙,事半功倍。”社区工作人员张海艳这样评价陈功林。

多年来,陈功林的手机每天24小时开机,对于他来说,每一个电话不仅意味着责任,更代表大家对他的信任。

“小区治安、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我平常空闲时间比较多,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自己也是受益者。”就是这样的初心,让陈功林在为社区居民服务的路上坚持了20多年。

“广安这些年发展很快,在大家的努力下,广安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两块‘金字招牌’。”参与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的陈功林,深知荣誉来之不易。于是,今年4月份,当马石梯社区开始组建“红袖章”志愿服务队时,陈功林第一个报了名。

“以前也在做志愿服务,只是没亮明身份,现在戴上‘红袖章’,大家一看就知道我是做什么的,做事也更有底气了。”陈功林说,“红袖章”虽小,但意义重大。

“‘红袖章’就是提醒我们每一个人,爱护社区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陈功林说,“我是广安市民,我戴上‘红袖章’参与城市管理,我自豪。”(刘甜甜 刘定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