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郭述丰:责任放在心担当践于行

www.scol.com.cn  (2018-05-07 15:10:5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做任何工作都要有责任心,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5月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述丰说得最多的就是“责任”二字。工作以来,正是因为始终把责任放在心上、将担当落实在行动中,他才获得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认可与赞赏。

1989年,郭述丰从原四川省邮电学校综合专业毕业后,分配到邻水电信公司(原邻水邮电局)工作,今年49岁的他已经在此工作了29年。

“我最初的工作就是到各乡镇维护载波机。”郭述丰说,由于当时交通条件较差,即使是乘车到一个乡镇,来回跑一趟也要颠簸半天。每当回忆起那段艰苦而又充满激情的工作经历,郭述丰总会感慨地说:“这段经历对我来说十分宝贵,我在实践中学习并积累了很多经验,也磨砺了我的意志。”

1995年,全国固定电话市场正处于大发展阶段。勤勤恳恳工作的郭述丰被公司临时调到市场部当营业员,负责资料办理工作。

“那时,市场部只有我一个营业员,所有需要安装固定电话的资料录入工作都由我一个人完成。”郭述丰说,与现在资料录入不同,当时资料录入必须一个字一个字地用笔记,工作量可想而知。

“资料录入后,我就要通知安装工人到各个地点去安装。可别小瞧这件事情,很考验营业员的业务水平。”郭述丰介绍说,安装固定电话的线路要连接到分线箱,所以在通知工人去安装电话时,需要告诉工人分线箱的具体位置。为了提高安装效率,每天下班后,他都会沿着城区走几个小时,逐一记下分线箱的具体位置。“当时,城区约有400个分线箱,每一个在哪条街、多少号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正当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时,一场大病突然降临到郭述丰身上。2005年,郭述丰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郭述丰没有被吓到,他迅速调整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顺利完成了干细胞移植手术,战胜了疾病。

出院没多久,得知公司新组建的客户服务部经理没有合适的人选,郭述丰主动请缨。

“因为身体的原因,家人、同事们都劝我到轻松的岗位,但作为公司的老员工,更应该在公司需要的时候站出来。”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后,郭述丰要求自己务必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客户服务部工作量大,身体虚弱的郭述丰从未有过怨言,为带领团队把工作做好,他经常在晚上与技术人员探讨,处理疑难问题,提高业务能力和效率。

这些年来,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郭述丰被评为1997年度省邮电系统“劳动模范”;2009年至2014年,连续六年评为该县电信公司优良员工;先后获得四川电信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广安市第四届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孔虹广安日报 胡青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