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管温馨执法获市民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5-09 14:48:3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图为肖波帮助果农收摊。(网友提供)

5月8日,一网友向记者爆料,说7日上午,广安城南建安南路工商银行外,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在劝离果农摆摊过程中,耐心地帮果农将水果收进背篓,并帮果农提起背篓,引导他进入菜市场售卖。随后,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当事城管执法人员肖波。肖波是市城管执法局万盛大队执法人员,负责管辖滨河路摩尔春天段、建安南路部分路段、万盛西路等区域。

据肖波介绍,7日上午,他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将杏子摊摆在了建安南路工商银行外的人行道上,遂上前劝离。“这名老人很配合执法,当即表示愿意离开,但是他的腿脚有些不便。”肖波说,眼看老人腿脚不便,经过老人同意,他和老人一起将杏子装进背篓,并提起背篓,将老人引导到溪西市场内摆摊售卖。整个过程中,老人自觉配合并连声道谢,这让他非常感动。

肖波说,在执法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秉承“执法为民”的理念,与摊贩和街边商铺店主进行交流,纠正不当行为。“近年来,市民都比较配合城管执法,彼此间交流也很顺畅。”肖波表示,在执法过程中,遇到需要帮助的对象,城管执法人员都会义不容辞地伸出援助之手。市民和城管执法人员相互理解支持,共同维护城市优美环境。(广安日报 王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