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推进惠农补贴“一卡通”审计调查

www.scol.com.cn  (2018-06-19 17:43:0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4月以来,广安市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统一部署,采取“上审下”方式对全市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此次审计调查,从全市审计机关抽调82名优秀审计人员组成6个审计组,以“上审下”方式集中开展。在对六区市县及42个相关县级部门专项审计的同时,延伸调查了8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入户走访1095户,延伸范围属历年之最。

此次审计调查资金范围涵盖2015年至2017年期间的农机购置补贴、自然灾害生活救助、优抚补助等16个类别。审计人员对其中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退耕还林、森林生态效率补偿等6类资金进行了重点审计调查,重点采集各地公安、计生、财政、民政、保险、工商等部门的数据加以分析,确保强农惠农资金“家底”如数摸清。

与此同时,市审计局坚持问题导向和“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大数据分析出的12个类别64860条疑点进行了逐一核查,发现相关问题66个,涉及违法违纪金额382.79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325.77万元,已向纪检监察、公安、检察等机关移送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5件,涉及57人。

此外,市审计局还以保障广大农户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从制度机制层面提出加大监督检查问责力度、规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申报审批程序、加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动态管理等审计建议23条,向市政府提交专题报告1篇。审计期间,已整改问题5个,促进保险公司退回多收取的补助资金52.96万元,促进民政部门收回长期存放于信用社的资金375万元,保障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罗伟 符家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