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商事制度改革 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www.scol.com.cn  (2018-06-20 11:04:4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从公司名称申报、设立登记到审核发照,全程‘无纸化、零跑动、零收费’,真是没想到。”近日,新注册的四川追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夏先生对记者说。

去年12月,家住重庆江北的夏先生通过网上全程电子化注册四川追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我市工商局及时在邮政快递专柜寄出了该公司营业执照。同时,这也是我市首张全程电子化“零见面”登记营业执照。

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是省工商局于去年6月27日推出上线应用的企业注册登记App应用,该系统通过与省公安厅身份验证系统联网确认用户真实身份,并按用户选择自动生成申请书、委托书等重要材料并提交,既降低了申请人准备文书材料的难度,免于来回奔波,又缩短了工商登记人员审核时间,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目标。

这是我市工商局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持续简化办事程序和手续的成果体现。

“群众办事急什么、盼什么,我们就要着力改什么。”市工商局局长欧彦说,根据中、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广安实际情况,该局通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放宽准入条件、推进全程电子化网上注册登记等方式,持续提升线下和线上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效率,大大缩短了企业办事时限,降低了创业成本。

为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该局先后实施了注册资本认缴制、住改商、一照多址、一址多照、企业年报制等改革措施,分别从资金证明、住所证明、监督管理、前后置条件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放宽准入条件,简化提交的材料和审核程序,对企业名称核准、简易注销、股权冻结、联系员管理等81个事项当场办结……一项项政策的落实、一次次改革的实施,辉映出我市商事制度改革的足迹。

今年以来,市政务中心工商窗口当场办结企业名称核准795件、简易注销41件、股权出质52件、联络员简易备案537件。(广安日报 卢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