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项治理城乡低保暨特困供养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6-21 17:43:1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20日,记者从全市城乡低保暨特困供养专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用3年时间,在全市开展城乡低保暨特困供养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此次将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坚决查处优亲厚友、雁过拔毛、贪污侵占、管理缺位、作风不实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骗取冒领、吃拿卡要、盘剥克扣、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软推硬拖、政策执行不力、不调查不算账不公示等审核审批主体责任不落实、只管资金分配拨付不监管资金使用等现象,以及简单一刀切、下指标、搞平均主义和福利平衡、信访处理方式方法简单粗暴、监督检查流于形式等现象。

“与中省相比,此次专项治理主要有两大特点。”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老龄办主任蒋智说,我市治理范围更广,涉及城乡低保对象28.86万人、城乡特困人员2.71万人;措施更实,逗硬实施全员公开承诺、近亲属备案清查、社会化发放清查、大数据比对、兜底复核认定、长期固定公示、不正之风查纠“七大专项行动”。

蒋智还透露,全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平台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试运行,我市将根据省民政厅部署,统一启动建设全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平台,全面应用低保信息系统,变低保人工审批为网上审批,对低保暨特困对象进行房产、车辆、公积金、工商企业、社保等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杜绝人情保等,有效提高制度公信力和社会满意度。(广安日报 刘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