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共体育服务设施 让市民“动起来”

www.scol.com.cn  (2018-06-21 18:19:1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19日,天刚亮,萃屏公园健身小广场就开始热闹起来。家住广安国际商业中心的李华年提着水壶来到广场,放下随身物品,使用平步机锻炼身体。

“广安的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分布广,每天早上我都会到公园锻炼身体,晚上也要到离家最近的滨河路旁的广场上舒展舒展筋骨。”今年75岁的李华年,看起来似乎跟年龄不相符,显得特别年轻。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强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让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爱好的市民各得其所、各取所需,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日益提升。

点位多覆盖范围广

“刚下班,先过来打场球,再回家看世界杯。”19日下午7点,市民王佳和姐妹相约广安城南公园路运动场,准备酣畅淋漓地打一场羽毛球。

“我坚持打羽毛球已经6年了。以前打球没有专门的场所,都是自己在小区或者公园找一处空地,自己带球网过去、自己划线。”王佳告诉记者,那样其实很麻烦,如果位置被别人占了,就得再找地方。

2015年9月1日,公园路运动场正式对外开放,王佳和朋友们打球有了固定场所。“每周都会抽两天时间到运动场去打球,环境好、设施专业,我们非常满意。”

不仅是公园路运动场,近年来,广安还新建了市体育馆、首个公益性足球场等多个公共体育场馆,广安市低碳体育馆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公共体育场馆的建设,为广大市民健身提供了良好条件。

除了公共体育场馆外,我市公共体育服务设施的建设也在稳步推进。据了解,城区80%的社区都安装了体育健身设施,使广大社区居民在较近的空间范

围内,就能便利地参加体育锻炼,营造出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小区里安装了健身设施后,我们锻炼比起以前方便多了。”在广安城北建新街17号小区的广场上,有平步机、健骑器等健身设施。家住该小区的邓广浩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过来锻炼,不仅身体好了,邻里关系也更融洽了。

重管护维修能跟上

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分布广泛,如何管理也是一项大工程。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城区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发挥最大效益、延长使用寿命,我市一直以来都坚持建管并重的原则,在推进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着力形成“建、管、用”结合的长效运行机制。

“我们建立了公共体育服务设施管理体系,将全市所有体育健身设施纳入统一管理。同时,加强基层体育队伍建设,夯实体育健身设施管理基础。”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市体育馆投入使用时间长,很多设施都需要更换,为给市民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健身环境,我们马上将对其进行修缮。”市体育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体育馆的顶棚、看台座椅等设施都纳入了检修范围,检修工程完成后,市体育馆相关设施质量将有所提升。(广安日报 徐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