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石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1 18:28:2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学生的安全涉及千万家庭的幸福,事关学校的稳定发展。为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保护学生人身安全,6月19日,武胜县高石小学举办了“与同学和睦相处,度校园美好时光”为主题的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案例”“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四个方面为该校学生进行宣传教育。活动中,学生们认真听讲,并与主讲人积极互动,深刻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严重性。他们表示,同学之间要互谦互让、要自觉遵守纪律,如果遇到欺凌问题要冷静面对,必要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学校还以“携手杜绝校园欺凌,共创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向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将杜绝校园欺凌的倡议从学校传递到家庭,让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此外,该校还要求各班利用主题班会细化抵制校园欺凌活动的各项要求,并结合班级实际对学生进行期末安全教育和暑期安全教育。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还提高了学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有力地促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赵维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