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争当困难群众的亲人

www.scol.com.cn  (2018-06-22 18:04:2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叔叔,6月的生活费500元已经到账,谢谢您了。”日前,武胜县政协委员蒲英俊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在看到短信的那一瞬间,这位曾经当过兵的铮铮铁汉的脸上顿时充满了慈爱和柔情。

短信来自武胜县烈面中学高中一年级学生田怡,这是一个活泼开朗,却又让人心生怜惜的女孩。田怡在年幼时,不幸被亲生父母狠心丢弃;然而田怡又是幸运的,随后,万善镇永福村一对好心的村民田发礼夫妇收养了她。田发礼是一个盲人,其妻智力低下,这样的家庭,其生活条件可想而知。好在懂事的田怡在家中抢着劳动,在学校里勤奋上进,并在去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烈面中学。

但随之而来的困扰也让田怡感到分心,那就是读高中期间的学习生活费用问题,这笔“不菲”的开支,让田发礼夫妇忧心忡忡。

武胜县政协今年继续组织开展“我为脱贫奔康作贡献”活动,政协委员们持续响应,与全县各乡镇400余户贫困户结成“穷亲戚”。就这样,武胜县政协委员蒲英俊与田发礼一家结成了“亲戚”,除每月给田怡汇去500元生活费外,蒲英俊还多次通过电话或者前去田发礼家中看望,鼓励田怡努力学习,并承诺将资助其到高中毕业。事后,田发礼逢人就开心地说:“我们家有个‘政协委员亲戚’了!”

蒲英俊资助贫困学生的事例,只是武胜县政协组织开展“我为脱贫奔康作贡献”活动的一个缩影。早在今年1月,重庆武胜商会就组织会员中的政协委员,到该县各中小学校进行调研,并确定为148名贫困学生每人每年资助1000元助学金。1月11日,武胜县举行捐赠仪式,重庆武胜商会会长、县政协委员石卫东等人为每位贫困学生送上1000元助学金,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用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

“因为你们,让我得以继续完成学业;因为你们,让我相信这个社会永远都是这么温暖……你们就是我的亲人。”武胜中学高二年级(21)班学生陈楠茜在接过1000元助学金后,哽咽着说。

“当了政协委员、会长,就得带头让更多的企业家乐于扶贫,争当贫困学生的亲人。”这是石卫东经常说的一句话,多年来,石卫东和他的企业家伙伴们资助了上千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仅在最近3年,重庆武胜商会先后对全县133个村500余名贫困学生实施了资助,金额达75万余元,石卫东也多次获得“优秀企业家”“捐资助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如今,在武胜这片土地上,“我为脱贫奔康作贡献”活动正在持续深入开展,256名县政协委员在永不落幕的政协履职大舞台上贴近群众、扎根人民,争当困难群众的亲人,成为全县脱贫攻坚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广安日报 李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