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袖章”成为社区“管家团”

www.scol.com.cn  (2018-06-25 17:34:1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向老,我们来看你了!”6月13日,家住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的86岁老人向道模迎来几位熟悉的客人,他们是该区的“红袖章”志愿者。

向道模的儿女常年在外,“红袖章”志愿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常到他家看望,并帮助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志愿者来看望我时,我总是格外开心。”向道模说。

在前锋区,像幸福社区“红袖章”一样的志愿小分队还有很多支。自今年该区成立“红袖章”志愿小分队以来,这群由社区干部、党员、退休干部、小区楼组长等组成的队伍迅速壮大,目前已组成“红袖章”志愿小分队4支,人数达170余人。他们走进社区,为孤寡老人送去关怀;他们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卫生宣传教育和劝导,开展排查清理、志愿帮扶和调解矛盾纠纷等活动。

因为热心社区事务,居民都热情地称呼这群流动的“红袖章”为社区的“管家团”,有啥事都会找他们。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前锋区“红袖章”志愿小分队带头和协调处理破损路面、下水道堵塞、井盖缺失等问题230余个,排查安全隐患40余处,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0余起。(刘华 广安日报 刘定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