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岁女孩街头迷路 民警帮忙寻家人

www.scol.com.cn  (2018-06-25 17:49:5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夏日傍晚,带小孩外出散步的家长越来越多,小孩走失警情时有发生。近日,协兴园区公安分局协兴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便遇到这样的情况。

6月6日晚,协兴派出所民警肖良带领2名辅警在协兴场镇例行巡逻,巡逻至新和街时,旁边一家窗帘店老板叫住了他们。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帮帮这个孩子。”窗帘店老板指着身边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告诉民警,女独自一人在其窗帘店门口站了许久,旁人问其姓名,家住哪里,父母叫什么名字,女孩均不作答。由于天色渐晚,担心女孩走失,窗帘店老板便向巡逻民警报了

警。

肖良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后,便向小女孩询问基本情况。“一开始小女孩因为胆怯,什么也不说,经过安慰与沟通后,小女孩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和目前就读的幼儿园。”肖良说,根据这一信息,他们立即利用警务通平台,查询到其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经与女孩家长及幼儿园老师多方联系确认后,肖良与同事将小女孩送回了家中。

据了解,小女孩的父亲晚上在广安城区工作还没有回家,小女孩由其爷爷看管。当晚,小女孩独自外出玩耍,老人没留意,结果孩子迷路了。

警方提醒:夏季夜间人流增多,带孩子外出的家长要加倍小心看护好自家孩子,防止孩子走失,并要加强孩子“六项人身安全”教育。

链接:

“六项人身安全”教育

一、孩子能记事以后,就要让孩子熟记父母或其他亲人的工作单位、地址、姓名,并教会他们记电话号码和怎样打电话;

二、教孩子认识自己家周围的环境,如自己家房子的特征,附近有什么特别的建筑

物,住什么街以及具体的门牌号码;

三、带领孩子认识从幼儿园到家的路,从附近亲朋好友家到自己家的路;

四、告诉孩子,与大人在哪里走失,就在哪里等,不要乱跑,因为大人发现孩子不见了,会按原来走过的路线回来找的;

五、告诉孩子,千万不能听信陌生人的话,如果有人表示愿意带他走,绝不能轻率跟从,假如陌生人要强行带他走,一定要大声呼救;

六、不要用“不听话就叫警察抓走你”这种话吓唬孩子,要告诉孩子,警察叔叔不可怕,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最好找警察帮忙,或者打110电话求救。(广安日报 刘定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