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广安缴获各类毒品、毒品半成品50余公斤 外流贩毒人数同比下降30%

www.scol.com.cn  (2018-06-26 23:0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6月26日,记者从广安市公安局召开的禁毒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广安全市共破毒品刑事案件165件,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11名,缴获各类毒品、毒品半成品50余公斤,外流贩毒人数同比下降30%。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据广安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徐浩介绍,2018年以来,广安市禁毒部门集中攻坚,深入开展了“百日平安会战”、“夏安”、“两打三控”和打击制毒犯罪“4.14”等系列专项行动,全面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深化禁毒源头防范。其中,“夏安”行动以来,共破毒品刑事案件8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5人,缴毒10673克,打掉贩毒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

针对吸毒人群日趋年轻化,合成毒品滥用率上升的现实情况,广安市禁毒部门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为载体,先后开展“今冬明春农村集中禁毒宣传”、“全市禁毒演讲比赛”等26余场禁毒公益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达40余万人。同时,加大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案件及活动的侦破、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18起,行政处罚13人,铲除罂粟原植物5398余株。

此外,记者还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广安市禁毒委新一轮为期三年的禁毒战争将于2018年7月正式启动。其中,广安市禁毒部门将持续深化禁毒工作,以“夏安”专项行动为契机,突出公安主打主业,向贩毒、制毒、吸毒、运毒、种毒等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发起集中攻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