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帽合村举办第三届生态西瓜节 群众现场上演“吃瓜大赛”

www.scol.com.cn  (2018-06-29 17:18: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庞开 徐小雨)吃西瓜、看表演。6月29日上午,前锋区代市镇帽合村第三届生态西瓜节拉开帷幕。当天上午,数百位游客、市民和帽合村村民一起欣赏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还参与了品瓜、采瓜活动。

在当天的开幕活动上,当地的文艺爱好者献上了舞蹈、歌曲、小品等节目。其中,小品《懒汉脱贫》生动演绎了生活中的脱贫故事,引起在场观众共鸣。演出之余,活动现场还举行吃西瓜比赛。

8位“吃瓜群众”上演了一场食量与速度的竞赛。“预备,开始。”主持人话音刚落,该村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就以惊人的速度赢得“吃瓜比赛”第一名,将活动推向一个高潮。活动结束后,村干部还组织了游客到生态西瓜基地进行现场采购。

据了解,这已经是帽合村连续第三年举办生态西瓜节。在往年的基础上,今年的生态西瓜节,不仅有西瓜促销优惠、免费品尝、实地采摘等活动。采摘活动结束后,游客若想继续游玩、垂钓、食宿,村上还推荐了会龙村桃园旅游园区参观等游玩项目。

帽合村第一书记陈刚表示,接连举办的生态西瓜节,不仅打响了帽合村西瓜的名气,还成功地解决了西瓜的销售问题。通过西瓜节,帽合村的生态西瓜远销至达州、重庆等地。

据悉,2016年以来,在种植大户的引领下,帽合村带动周边100余户村民种植西瓜,带动就业100余人次,实现户均增收4000余元。今年,该村采取“村两委会牵头+种植大户带头+专项资金+贫困户参与”的模式,种植生态西瓜600余亩,目前已进入成熟期。

下一步,陈刚计划在扩大西瓜种植规模的同时,发展柠檬等其他产业,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让村民增收致富,并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确保帽合村在今年顺利实现整村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