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唐小红:关注失管儿童,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www.scol.com.cn  (2018-06-29 07:2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何伟 杨艳 记者 庞开)6月26日至6月29日,四川省邻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教导员、城东派出所团支部书记唐小红在北京参加了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四川省共计68名代表参会,唐小红是四川代表团中唯一一名公安民警代表。

唐小红自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在派出所从事社区工作,有着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她先后建立了网上警务室、警务微博、警民联系微信群等便民平台,方便了群众,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先后被评为“四川省信息采集能手”“ 四川省公安基层基础先进民警”“ 广安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标兵”“广安市最美政法干警”“情满万家•2017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2017年被任命为城东派出所教导员。

“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已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其中失管儿童违法犯罪又是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群体,这既是困扰派出所执法的难题,也逐渐成为一个较大社会问题……”这是唐小红在会前为此次代表大会作的提案准备。

唐小红所在派出所是邻水县城区最大的派出所,派出所下辖6个居委会,辖区面积约5.2平方公里,每年平均发刑事案件400余件,行政案件750余件,其中涉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刑事案件约占20%、行政案件约占33%,失管儿童违法犯罪又占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88%以上。

唐小红介绍说:“失管儿童是指监护人不能起到监护的作用,年龄在8到14岁之间的辍学儿童,这类群体多表现在家庭不建全或父母不重视教育、父母完全放弃管教等方面,同时这类群体过早接触社会,不接受家庭管教,如辍学后经常离家出走,长期流浪在外等也有一定原因。”

唐小红说:“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是社会的责任。”她呼吁要完善相关的法律服务体制建设,在原有的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的基础上,完善相应的法律体系,建立社会、家庭、学校、派出所的联合管理模式,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局面,提高对失管儿童的关注力度,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最大限度地减少失管儿童的违法犯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