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一男子持斧头与警察“对峙”一小时 还准备放火烧房……

www.scol.com.cn  (2018-07-09 16:0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何伟 记者 庞开)邻水县柳塘乡居民李某与家人因琐事发生口角,盛怒之下的李某找来了干柴、煤气罐和桐油,准备毁掉自己的房子,当民警到达现场处置时,李某还持斧头要挟民警……。

2018年6月6日晚上20时30分许,邻水县公安局石滓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柳塘乡某村李某准备点火烧毁自己的房子,并扬言要用煤气罐将房子炸垮。接到指令后,邻水县公安局石滓派出所赓即赶赴现场处置。

据悉犯罪嫌疑人李某因为家庭琐事与其母亲包某发生口角,李某用铁锤将自己家屋内的大门、木柜、玻璃等物品砸毁,并将干柴、煤气罐抱到家里准备放火烧毁房子。

经过现场勘查,李某家的房屋为砖混结构的楼房,与周围房屋间距不大,房屋内堆满了干柴和易燃物,且在易燃物中间放有煤气罐,如果发生火灾引起爆炸,周围房屋也将受损。在探明情况后,处警民警及时向县局呼叫增援,同时疏散了围观群众,并联系了消防大队配合处置。

“你们不要靠近我,9点半之前喊我妈(包某)来见我,不然我就把这堆加了油的干柴点了,让你们后悔都来不及……”,当民警准备进屋对李某进行劝解时,情绪激动的李某双手各持一把斧头狂舞着,要挟前来出警的民警离开现场。

处警民警一边稳控李某的情绪并向李某所的位置靠拢,一边联系李某的母亲包某。21时30分许,李某再次喊话让他母亲包某来见他,还拿出打火机准备点燃倒有桐油的干柴。为防止事态扩大,保护周围群众不受伤害,民警决定强行进入房屋内及时控制李某,随后由一名民警持盾一民警持枪组成的攻坚小组进入了房间内,在对峙过程中民警趁李某不注意,抢过斧头将其控制。

在讯问室的李某对自己做出的行为后悔不已,称自己不该一时冲动犯下罪行,希望家人和邻居能够原谅他。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