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兴公安开启夜间“大巡防”模式

www.scol.com.cn (2018-10-25 14:5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10月24日,“同志,您好,耽误您一点时间,请打开车门和后备箱,我们例行检查。”“师傅,您骑电瓶车得注意一下安全,现在已经超载了。”……这便是协兴公安夜间巡逻民警的“日常”。

    

   广安市公安机关开展“秋风”专项行动以来,为有效管控辖区社会治安秩序,进一步加大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力度,协兴公安认真贯彻“社巡合一”模式,在日常巡逻的基础上,集中机关民警、特巡警、派出所社区民警组成夜巡队,开启了夜间联动式、网格化、多频次“大巡防”工作模式。巡逻中,民警全副武装,主要采取车巡为主、步巡为辅、着装和便装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主要路段、重点单位、背街小巷等进行巡逻防控,同时在夜间重要时段切实加大对人和车的巡逻盘查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扩大巡逻防控覆盖面,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 9月11日晚,夜巡队联合交警在重点复杂路段开展了“扫黑除恶”夜间武装设卡突击检查。

   “逢人就比,遇疑必查”,行动一直持续到凌晨,夜巡队员们虽很辛苦!但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共查获无证驾车1人、酒驾2人。 9月23日,民警在夜间巡逻中挡获两名非法电鱼嫌疑人。据了解,两名男子当晚22时在协兴园区协兴镇牌坊村4组非法使用电击设备电鱼,不料被及时赶来的夜巡民警挡获,并当场收缴电鱼工具两套。目前,协兴警方已将两人及其电鱼工具移交渔业管理部门依法处理。

   10月11日晚, “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开跑在即,协兴公安提前安排、启动安保工作,紧紧围绕赛道周边设施、绿化带深夜巡逻防控,全力防止赛道两边设施及绿化损坏、被盗! 10月13日晚,夜巡队开展赛道路段大巡防,并冒雨排除赛道多处广告牌倒塌安全隐患,为次日举行的2018年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直至晚上22时,赛道周边还能看到他们坚定的身影,在秋风细雨中形成了一抹亮丽的“警色”。

     10月22日晚,在2018年全国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召开期间,夜巡队切实加强夜间巡逻防控,重点对与会代表入住酒店周边、重要路段、宾馆旅社、背街小巷、景区周边等开展了治安巡逻和突击盘查,共盘查可疑车辆50余台次,挡获盗抢车辆1台及违法嫌疑人1名;清查宾旅馆及网吧40余家,查获小旅馆不如实登记3起,行政处罚3人,为全国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了的社会环境。 霜降过后,冬将至。

   每当夜幕降临,奔波劳碌一天的行人们匆匆忙忙赶回家时,协兴公安夜巡民警们牺牲正常休息时间,逆着人流去往辖区大街小巷,开始巡逻防控工作。他们的坚守与奉献,既提高了群众见警率和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震慑力,又减少了可防性案件的发生,让群众时刻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辖区居民们纷纷反映:“每晚出来散步时,看见警察的身影,我们心里便踏实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