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广安年出栏3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正式启动

2019-09-23 22:48:04来源:广安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9月20日上午,四川省举行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在眉山设主会场,在广安等市州设分会场。我市启动建设广安年出栏3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首期工程,共6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约9.5亿元,首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常年存栏种猪5.7万头,育成仔猪130万头,新增生猪产能7.2万头。

集中开工仪式上,与会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全省主会场活动,我市在广安分会场汇报了全市生猪发展项目规划情况。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全国优质生猪生产基地、全省首个整体推进现代畜牧建设试点市和4个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等优势,坚持工业产业化理念,按照全域规划、全产业链布局、全生态和谐发展的“三全”模式,打造广安“规模养殖、种养循环、绿色生态”的产业品牌,加快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今年6月,市政府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广安市新希望3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畜牧产业发展的典型样板。

据了解,我市年出栏3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合作”的原则,由新希望六和集团与广安市属国有企业共建,预计总投资60亿元,在全市6个区市县合理布局饲料、种猪、育肥、屠宰加工、冷链物流、有机肥料生产等全产业链项目,到2020年底,建设种猪繁育场8—10个,建设最小存栏规模1.2万头的标准化规模养殖场80—100个,达到常年存栏12.6万头基础母猪、年出栏300万头育肥猪能力,建成年产100万吨饲料加工厂、25万吨肉制品深加工厂及30万吨生物有机肥料设施。本次集中开工的为该项目的首期工程,预计2020年3月建成投产。

据介绍,该项目的开工,有利于推动全市生猪产业从劳动密集型向资金密集型、知识密集型、设施密集型转变,助推生猪产业进入工业化、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发展阶段,同时推动广安农业向有机、绿色全面转型。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接下来几个月到明年,我市现代化生猪规模养殖场将迎来集中建设期,这将有效填补中小规模养殖场和大量散养户退出的产能空缺,增强我市生猪供应保障能力,为川猪振兴贡献广安力量。

市领导徐志文、尹黎明出席广安分会场开工仪式。

项目链接:

在集中开工仪式上,我市启动建设的年出栏3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首期工程共6个项目,分别位于邻水县八耳镇、邻水县梁板乡、广安区石笋镇、岳池县伏龙乡、武胜县鼓匠乡、前锋区桂兴镇,其中四个种猪场项目、两个育肥猪场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邻水县八耳镇种猪场项目:位于八耳镇虎跳水村,总投资3.56亿元,占地860亩,建成后将年存栏种猪1.65万头,年产仔猪40万头,预计2020年3月完工。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大跨度钢结构建设,实行全封闭、全漏缝、全自动化管理。

邻水县梁板乡种猪场项目:位于梁板乡曙光村,占地900亩,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1个存栏1.35万头母猪的标准化种猪场,年育成仔猪30万头,预计2020年3月完工。

广安区石笋镇种猪场项目:位于石笋镇火焰村,占地面积约400亩,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年存栏母猪1.35万头,年育成仔猪30万头,预计2020年3月建成投用。

岳池县伏龙乡种猪场项目:位于伏龙乡芝阳寨村,占地面积600亩,总投资2.5亿元,建设1个存栏1.35万头母猪的标准化种猪场,年育成仔猪30万头,预计2020年3月完工。

武胜县鼓匠乡育肥猪场项目:位于鼓匠乡星桥村,占地面积50亩,计划投资1500万元,建设存栏1.2万头育肥猪场1个,年新增产能约2.4万头,预计2020年3月完工。

前锋区桂兴镇育肥猪场项目:位于桂兴镇工农村,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约200亩,建设存栏2.4万头育肥猪场1个,年新增生猪产能4.8万头,预计2020年3月建成投产。

(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秦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