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城区全覆盖 广安区公安分局提供“最实服务”

2019-12-24 21:4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王平 记者 何浩源 文莉萍)“真是太好咯!”国庆节当天,家住广安区花桥镇的蒲女士小两口既诧异又惊喜,他们刚为新生儿申请办理了入户,以往要收取的户口本工本费、资料复印费如今都被取消了。

“以往有很多老百姓大老远跑到镇上办理,这两笔费用虽然数额不大,但也能为老百姓省下一笔往返车费钱。”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花桥派出所所长杨国栋说。

10月以来,花桥镇派出所推出“省车费”服务,取消户口本办理工本费用和资料复印费。到12月上旬,已累计为花桥群众省下4000余元“车费”。

“省车费”服务是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深化基层服务的一个缩影。继“省车费”之后,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基层所(队)还相继推出了与“赶场天”、“返乡潮”相对接的窗口服务“不打烊”、与查纠整改同步的“五网联民满意100%”回访等服务,并由此固化成为靠前服务“桥头堡”。

今年以来,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党委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今年7月,广福派出所“广安区户政业务办理中心”投运,融户政、出入境、治安、交警等部门业务于一体,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投资100余万元在广安区城区派出所、社区警务室、社区活动中心等场所,配置户政业务终端机12台、二次赴港澳自助签证机3台,实现24小时“网上办、自助办”;同时依托四川一体化政务平台,持续深化“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应用,目前已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其“放管服”改革措施“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达90.5%以上,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群众的生活愿望和合理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