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国网广安供电公司推广线上缴费

2020-02-01 19:5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打开网上国网APP,点击‘去交费’,输入交费金额,确认后,你就可以直接给电表充值了”,2月1日上午10时20分,国网广安城区供电营业厅,供电服务人员正在为客户讲解网络缴费方式。

据悉,为减少用户前往营业厅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1月21日以来,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利用手机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主动引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客户端等线上渠道进行购电等业务办理。

供电服务人员表示,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下载“网上国网”APP,客户不但可以在线交纳电费,在线查询各月的电费、电量、用电价格等基础信息,还支持一键多户号交费,通过绑定父母、亲友的户号进行代交费。不但如此,APP还可以在线提交故障报修、更名过户、新装用电等业务,查询检修停电信息,让大家“足不出户办业务”。同时为了满足客户的使用习惯,供电部门还提供了支付宝、微信、“国网四川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方便客户网上交费。

据了解,春节期间,广安电网最大负荷计达到95万千瓦,其中居民用电负荷约81万千瓦,同比增长了27.3%。国网广安供电公司通过加强电网运行维护,做好供电抢修,重点保障防疫定点医院、卫生防护用品生产厂家、生活超市等重要场所的有序供电,同时,扩大线上办理业务的范围、提高办理速度和质量,多措并举保持供电服务“一直在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