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32户超市、医药企业面向社会 公开承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

2020-02-14 11:2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邓诗雨 记者 何浩源)贯彻落实2月12日全省“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视频会议精神,切实稳物价、稳市场、稳民心。2月13日,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行动,积极牵头协调,组织广安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四川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广安店等全市32户超市、医药企业面向全市公开承诺,自觉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确保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市场供应,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抗击疫情,守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和百姓的消费安全。

公开承诺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倡议,严格执行各级防控指挥部系列公告,履行社会责任,诚信守法经营,全力以赴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努力做到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二是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侵权假冒、虚假宣传、以次充好、短斤少两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努力让广大群众买得起、买得到、不恐慌,确保稳物价、稳市场、稳民心。三是做好人员疫情防护和经营场所消毒,严格索证索票,严把进货质量关,绝不采购和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绝不采购和销售未经检验检疫肉类禽类产品、来源不清的水产品,确保商品质量合格、群众消费安全。四是全力保障供给,根据市场需求,在不违反当地防控措施前提下,加快恢复产能,加大订货补货力度,发挥线上线下优势,努力确保商品供应充足和市场稳定有序。五是加强行业自律,开展相互监督,加强联防联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加强疫情知识宣传,提供科学防护指导,不信谣、不传谣,及时收集和报送疫情信息,全力守护百姓健康,维护社会安宁。

作出承诺的超市、医药企业表示,真诚欢迎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通过拨打12315或其他形式对他们的承诺进行监督,凝聚各界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