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广安电力小伙的意外蜜月

2020-02-17 19:3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作为一名电力调度员,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是我的工作职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共青团干部,防疫保供电理应冲锋在前,我要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大连初一,李昕就选择回到岗位。

李昕是国网广安供电公司的一名配网调控员,也是调控供服中心联合团支部书记。大年初一晚上,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调度室的宁静,“35kV坛同变电站10kV坛高线过负荷告警”。疫情当前,责任如山,为确保供电万无一失,李昕面对着闪烁的电脑屏幕,有条不紊地接打一个个调度电话,准确迅速地发出一条条调度指令。

而农历腊月二十一,他刚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本该新婚燕尔,也早早递交了婚假申请,想趁假期陪妻子出国度蜜月。虽然略有遗憾,他的妻子也很支持他的决定,在李昕当晚工作结束后,她隔着手机屏幕告诉他,“你早点休息等疫情结束我们去武汉赏最美的樱花!

在调控大厅、抢修现场、巡线山路、重点场所、居民社区、贫困村落……处处都有着诸多像李昕这样的川电青年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青春身影。他们与黎明黑夜为伴,舍小家顾大家,支撑起整个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默默付出。“我们做不到像一线白衣天使那样伟大逆行,但能保障广安400多万老百姓的万家灯火,也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李昕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