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城南镇各地各界踊跃捐赠助力防控战“疫”

2020-02-19 11:3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易兴科 刘伟 记者 何浩源)近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广安市城南镇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捐款捐物,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爱心企业捐资捐物支援抗疫

“感谢你们在疫情防控中的辛勤付出,请收下我们的一点微薄心意,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让老百姓健康平安!”。2月9日,金亿煤矿、玄武石矿、华强建材、芭蕉河砖厂、金诺建材、奋军建材、铜锣山旅游区等爱心企业,在城南镇党委、政府的主持下,辖区内爱心企业共计捐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资金3.9万元,物资50件方便面、50件牛奶、30件王老吉。2月14日,真晟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捐赠资金2万元。

党员、知名乡友纷纷解囊捐赠抗战一线的党员先锋队

在磬明村当过村干部的谢世文,现为贵州省瓮安绿城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得知家乡这次疫情工作压力大,武汉返乡人员多,他主动向村上捐款10000元现金。据悉,之前谢世文也多次向磬明村捐款捐物。捐赠贫困户电视16台,捐太阳能路灯100盏(磬明村75盏,花石村25盏)、安装太阳能路灯安装费20000元现金。2019年春节慰问磬明村90岁以上的老龄人员12户每户500元,共计6000元。

磬明村的流动党员田玉兰,原是村小代课老师,目前退休居住在广东,主动向磬明村捐款1000元。居住广东的流动党员邱本川捐款1000元,刚转正的党员谢豪捐款1000元,居住在福建的王仲伟捐款500元,还有党员田其、预备党员陈志洪也捐赠方便面、王老吉等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心意。

残疾人、贫困户、学生自发捐赠

“我知道当前正是全力抗击疫情阶段,你们一线基层工作人员每日艰辛奋战,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很大的贡献,并且我们花石村也是贫困村,政府带领着我们走上了共同致富的道路。如今,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政府在我危难之时给我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我希望在这个关键时期,能够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要捐款,望国家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这是2月12日邻水县城南镇花石村残疾人陈和平致电村支书谭佳明的肺腑之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南镇镇村干部忙碌的身影看在村民的眼里,他们通过看电视、看网络、听“村村响”了解疫情的变化。四组老党员胡泽明、村民陈和平、个体户范安明主动找到村干部要为抗击疫情出点力,在他们的带动下,全村91人主动参与捐款,有年迈的老党员、有脱贫不忘党恩的脱困户、有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兄弟,还有那年幼的学生。“这次捐款共计募集12036元,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花石村支部书记谭佳明说到。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城南镇共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无偿捐赠近10万元的资金和物资,让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的健康安排得到了坚实的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