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小伙出院成“奶爸”照顾2岁儿子 妻子和妈妈有望近期出院

2020-02-19 12:1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2月18日,从广安市人民医院,治愈回家一天多一点的王先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忙着收拾屋子。他回家后,家里的洗衣机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2岁半的儿子在他旁边,看着电视,除了有点黏他,也不吵闹。

“回家后,卧室的天花板、墙和窗子等都已经用帕子擦过一次了。”王先生目前还有点咳嗽,他说,他感觉昨天进行大扫除后,今天感到身体有点疲惫,呼吸容易变得急促,后面的清洗会放慢速度。

王先生今年31岁,一家人都在广安本地上班。1月29日晚,他出现乏力等症状。1月30日上午,他去医院取药后回家。当天没过多久,他母亲出现类似症状并和他一起去医院检查。1月31日,王先生的母亲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后,他和他的妻子也相继确诊。但这之前,他们并没有去过武汉,也未和武汉等地返乡人员有过接触。1月19日在华蓥市参加亲戚的生日宴是他们一家唯一一次参加大型聚会。当时是在一个露天酒店,除了亲戚的生日宴,旁边还有一家婚宴。目前,他的亲戚隔离期也都结束了,没有发现问题。

“我回来后,儿子比平时更黏我了。不过儿子还小,啥也不懂,还好他没事。”王先生介绍,妻子在和儿子一起隔离的时候被确诊,家人不放心2岁半的儿子独自呆在隔离点,当天,没跟他们居住在一起的父亲驱车从华蓥赶到隔离点,专门照看儿子。医生当时告诉他父亲要离小孩子至少1.5米远,但孩子太小了,并不容易实现。最后他父亲和他儿子一起在隔离点待到观察期结束才回家。

回到家后,王先生就收到了社区的隔离告知书,要在家里面待到3月2日。他上班的单位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关心他的身体状况,还给他将假期延长到了3月9日。“身体好了,也有献血的考虑,看到住在我病房对面的那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治疗情况,还是挺揪心的。”王先生说,最期盼的还是妻子和母亲平安回家,今天他的妻子进行了复查,明天他的母亲也准备进行复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