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牵手6家企业,3年打基础后广安(深圳)产业园招商提速

2020-05-23 18:5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5月12日至15日,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月亮,副董事长吴国兵率队,先后前往珠海、深圳、成都等三地开展招商活动,4天内,深度洽谈6家企业,涉及智能终端生产制造、机器人研发制造、科技转化中心、大数据、智能科技等领域。广安(深圳)产业园与各企业建立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2016年9月,深圳和广安两市签署《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深圳市委市政府委托特区建设发展集团,依托深圳的优势资源与创新理念,规划、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广安(深圳)产业园,如今广深产业园已经完成“一年起好步、三年打基础”的目标,进入“五年大发展”阶段,一步一步做实产业招商、产城配套,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提速。

目前,广安(深圳)产业园有哪些招商利好?

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入驻优惠政策

5月18日,在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广安(深圳)产业园内,今年4月份签约的祺虹电子和广安广传佳辉商贸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争取尽快进入园区办公。

截至目前,包括清华“启迪之星”、广安市工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广安深能爱众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四川经准检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交检分公司等多家公司或平台已经进驻办公。

“目前我们还在与一家国内制造型龙头企业洽谈,准备与其合作打造金融技术平台,届时,产业园内将涵盖科技创新孵化平台、金融平台以及为产业服务的政务平台。”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招商合作部副部长谢智透露。

谢智介绍,广深产业园由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运营、招商,公司是一家深圳国有企业控股,广安国有企业参股的国有企业平台,是深圳在西部的唯一“飞地园区”,企业在园区内享受到的是深圳的营商环境和相关硬件保障。

此外,渠江云谷的商业招商也显现成效,渠江云谷打造了一个包括集餐饮休闲为一体的老广安商业街,同时针对家庭和年轻人,打造了一个互动体验中心,以奥莱购物和快时尚为方向的购物中心,以及服务园区企业、为其日常生活配套的社区商业等立体的商业开发模式。

“目前在商业招商领域,我们深度对接的品牌企业有近20个。”四川深广合作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向东介绍,商业开发将采用集中签约、整体打造的模式,进驻商家除了享受园区既有的区位、政策优势,“公司还会根据招引项目不同,在租金减免和租期等方面,让合作方享受到更多的优惠。”

产城一体化发展为企业解决配套后顾之忧

5月18日,与广安(深圳)产业园仅一墙之隔,位于广安经开区深广大道上的广安海关业务技术综合用房项目施工现场,吊塔林立,工人正在抓紧施工。建成后,借助广安海关的优势,广深产业园及其周边企业的通关率将有所提高,通关成本有所降低,进一步改善周边区域的对内对外营商环境。

作为全省唯一被省委定位为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的地级市,广安正抢抓战略机遇,主动对接成渝两地,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今年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广安还将深化“三大合作”,建实“三大园区”,其中就包括深化与4个首批经济特区合作,做实广安(深圳)产业园等“飞地”园区。换句话说,以高端装备制造为核心,以智能电子信息、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的广安(深圳)产业园是广安市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极。

广深产业园一直将打造园区配套设施视为招商引资的关键要素。

在深广大道一旁,按照“深圳质量、深圳速度、深圳标准”打造的深广·渠江云谷已建成投入试运营,这个集中试研发、双创孵化、金融服务、酒店公寓、购物中心、人才公园等十一种业态为一体的一站式产业服务中心与全景体验式城市综合体,预计今年7月将正式开园。

与产业园配套的深广人才公园也已经建成,公园内处处彰显人才元素,是广安首个以人才为主题的公园,和千里之外的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主题公园深圳人才公园相互呼应。

深广公司建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约10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园,是为未来园区产业集聚后,满足在此办公的人才日常休闲需求所建。人才公园旁还将发展商业街,开发餐饮、娱乐、文化等多种业态,满足在园区内的工作人员的多层次需求。广深产业园将园区夜景和深广人才公园自然环境完美融合,借助山、水、桥、楼的自然景观,打造广安的网红景点。

相距不到一公里,深广·仁恒公园四季这一为产业园区内工作人员配套打造的高端精装修住宅小区也拔地而起,该小区由深广公司与在新加坡主板上市且专注于开发高端精装住宅、商业及综合物业项目的仁恒置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小区旁广安市第一幼儿园广安(深圳)产业园分园已经落地,预计今年秋季招生。

谢智表示,广深产业园位于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享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政策、国家商务部定点扶持政策、川渝合作示范区政策、国家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政策,共享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政策,特殊享受全国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四川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等方面政策。同时,广深产业园以及附近有集教育、医疗、港口、休闲娱乐等全方位、高品质、一站式的生产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在广深产业园及其周边1公里覆盖范围内,广安港已建成投入使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川师大九中、华泰国际医院等也在不断完善发展和扩大规模。”

摄影:李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