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岗复工记丨带着家乡味道返岗,这个广安人开启在渝务工的第25年

2023-01-30 23:4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据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截至1月30日,四川省春节后返岗务工农民工已有1366.11万人,返岗率69.91%。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从珠三角到长三角,从首都北京到“近邻”重庆,川籍农民工正以昂扬拼搏之态,开启新一年的征程。今天,四川在线记者采访了多位在祖国东、西、南、北不同城市已返岗工作的川籍农民工,看看他们的新目标、新打算、新希望。

务工人员:于小丽

务工地点:重庆市沙坪坝区

1月30日下午4点,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制衣厂内,技术员于小丽正在工位上赶制一款春秋装样品。为了第二天能顺利将样品拿给客户审定,于小丽从正月初七返岗后,便一直忙碌着。

于小丽是广安市前锋区龙滩镇人,今年已经是她到重庆务工的第25个年头了。“想着离家近,还有亲戚在重庆能有个照应,父母也放心,就来重庆打工了。”于小丽说,当时离家时自己只有十七八岁,从学徒慢慢做起,到现在已经是技术管理人员了。近几年,家里还买了车。

今年春节对于小丽而言,意义非凡。“虽然前几年我们都会回家过年,但受疫情影响,路程麻烦,而且待不了几天就要赶回工作岗位。”于小丽说,今年为了早日与家人团聚,她和丈夫孩子提前三天便自驾回了前锋老家,还带上麻花、怪味胡豆等重庆特产作为年货,与家人一同品尝分享。

“家里很热闹,我几乎天天都在坐席。”于小丽笑着说,今年春节回家,感受到了久违的烟火气和尤为浓厚的“年味儿”,还看到了很多久未谋面的亲戚朋友,“难得团聚在一起,很感动。”于小丽说,春节假期有限,没能多陪伴父母,也没能带他们出去旅游,让她稍感遗憾。

“返岗前,父母还将自家种的蔬菜、香肠腊肉等特产装进车中,整个后备箱被塞得满满当当。女儿还笑说我非要把车装满才肯走。”于小丽说。

带着家乡的味道和亲人的爱意,如今,于小丽回到了工作岗位,继续在异乡奋斗着。2023年,于小丽的女儿将升入高三,她希望女儿能放松心态,考入满意的大学。对于自己,她同样也有新年期许,“今年还将继续学习,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技艺能力,将这份工作做得更好,也希望新的一年,日子过得更加红红火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