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邻水公安侦破一起非法制贩枪支案

2023-09-15 19:4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9月14日下午,四川公安“夏季行动”暨广安“7.08”专案新闻发布会在广安举行。发布会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夏季行动”工作情况,并介绍了“7.08”非法制贩枪支案侦破情况。

据介绍,在“夏季行动”期间,广安邻水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了“7.08”非法制贩枪支案,相继抓获涉案人员5名,缴获仿制式枪支6支、自制高压气枪1支,成品和半成品子弹986发,以及制枪弹设备一批,捣毁一制贩枪支窝点。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安市公安局供图)

时间回到7月6日,邻水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社交平台发布枪支制造视频和买卖的信息。对此,警方高度重视,并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核查工作。

通过走访摸排和数据分析,一名叫林某山的男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该男子有大量关于枪支零部件的物流信息,警方认定其有制贩枪支的重大嫌疑,并于7月10日将其成功抓获,在其住处收缴仿制式手枪1支、自制高压气枪1支、成品和半成品子弹822发及制枪弹设备一批。

“林某山喜欢研究各类枪支,他通过视频自学制枪,再通过网上购买零部件以及小型机床,他就自己在家制作枪支子弹。”邻水县公安局副局长游博介绍,林某山曾有制贩枪支的前科,今年6月,他因网上投资理财失败,想着贩卖枪支“来钱快”,便回到邻水“重操旧业”。

经查证,6月下旬以来,林某山通过网上购买制枪弹原材料,在其家自行制造出6支仿制式枪支和一批弹药,并通过线上沟通、线下交易的方式售卖。10天左右,其中4支枪支和百余发子弹已售卖至成都、西安、黑龙江等外省(市),获利7万余元。

“这4支枪支是仿制式手枪,极具杀伤力,流入社会后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游博说,专案组兵分三路,3天奔赴3省4市,成功将流出的4支枪支、164发子弹全部追回,并抓获涉案人员4人,后扩线深挖追缴枪支1支,及时斩断了制贩枪支、弹药通道,及时消除了社会风险隐患。

据悉,该案件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