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跑红马 畅游广安|特种兵游广安,这里有一份独家攻略

2023-10-13 22:3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接到任务

带着初到广安的红马跑手(你们)

“逛吃广安”~

路线图.

来看看都要去哪些地方!

看上去弯弯拐拐

跑起来却是宽敞美丽的!

逛起来!

起点.

思源广场

起点在思源广场,这里有一口大鼎,有本地媒体估算,要煮火锅它要装100吨水。

它的实际名字叫“实事求是鼎”,高10米(含足),直径7.04米,重48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青铜鼎。

这里晚上,还有夜景音乐喷泉,一飞冲天,高93米,听歌声,追忆伟人。

跑了6公里,来到了乐活城

穿过那高高的石门,看瀑布击石,上了万春桥,穿过湟龙村。

在这里,咱可以掏出手机,咔咔咔,拍几张古风靓照,和比赛图一起晒朋友圈。

吃饭的话,部分还有8折福利。

8公里

邓小平故里旅游区

在这里,铜像广场献鲜花,红旗检阅车前打卡,大型雕塑前拍合照。

如果你还带了娃娃来,翰林院子书画院,还可体验当一盘儿“春天的小幼苗”小小宣讲员

吭哧吭哧,跑到了市民广场。

(20公里,半马终点在即)

这里是广安的文化综合体,旁边是广安市体育馆。

市民广场

吾悦广场

23公里,广安吾悦广场,吃购娱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在夜晚外围灯光衬托下,像一艘商业巨舰。

新开的“新印巷”汇聚了烧烤、火锅、串串等多种特色餐饮店,晚上吃饭就嗨热闹

35公里

这里是深广·渠江云谷。在这里,将邂逅广安母亲河——渠江。

她是深圳与广安携手合作的结晶。白天逛公园,休闲看花草;晚上看夜景,在动次打次的音乐和裸眼3D光影融合中感受城市活力。

在她的对面,还有广安海关,有夜间流光的爱众综合调度中心,还有比亚迪线束工厂。

除了这些,沿途还会路过人气旺盛的五一公园,这里有“广安之眼”摩天轮;经过风景秀美的渠江红滩音乐公园,这里有“小平 您好”的大型岩刻;赛道附近还有城市体育公园、月湖邻里公园、天星湖公园……

五一公园

渠江红滩音乐公园

马拉松赛道逛完了。

现在和小编一起穿越美食赛道!

川渝重辣重麻,广安嘛,就挨着重庆【héi】近,全域纳入了重庆都市圈。

吃,是兼收并蓄。

早上!天凉暖胃吃粉面,配的就是盐皮蛋。

来一份米粉!

越吃越好吃的岳池米粉

这粉还有一绝对——

岳池好,好岳池,岳池米粉越吃越好吃

等着好吃嘴儿出下联。

岳池米粉

MA GE MIAN

好吃巴适~

麻哥面

豌豆面

来一份面!

单纯不花哨看着很辣吃着很香的邻水小面

肥瘦兼容的猪肉颗颗混辣椒少汤拌匀的武胜麻哥面

豌豆稠酱香浓郁麻辣悠长的火巴(pa)豌豆面

中午吃什么?

这个问题真难!川菜?火锅?串串?干锅?麻辣烫?美蛙鱼?麻辣兔?

(友情提醒:一看就很辣的,一定要赛后再试。)

小编推荐.

特色菜品

前锋手撕鸡、桂兴羊肉、盘鳝、渣渣鱼、顾县豆干、中和豆花、肖溪粉蒸鲢鱼……

广安美食

川菜!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即将在广安启幕

川菜馆子,随处可见。竹苑、竹林小馆、杨稀饭、耙胡豆……这些在本地都开出了连锁店。

火锅!串串!麻辣烫!多家连锁品牌火锅店落地广安,这个就随喜好。推荐就是:环溪一路美食一条街、华冠金街夜宵一条街。

饮料必有谈资还有喝头。广安蜜梨刚摘完没多久,现在又迎来了龙安柚、白市柚上市,后一两个月还有武胜耙耙柑、邻水脐橙。

龙安柚!

龙安柚在广安有130余年的种植历史,现在还推出了好几款口味的饮料。味道嘛,酥麻清甜。广安蜜梨果汁也(min min甜!)

还有更麻的!前锋的花椒啤酒

再提一嘴儿,等个一两个月,还有武胜大雅柑,邻水脐橙哟~

大雅柑

邻水脐橙

下午,你可以到岳池农家,感受陆游的诗和远方;登华蓥山,尝尝蓥山石斛鸡。

你也可以,体验一把嘉陵江上漂,在武胜火锅庄园坐而论道;到邻水五华山,体验高空玻璃栈道尖叫。

晚上!跟中午差不多的选择,就是还可以喝夜啤酒,大口吃烧烤!推荐独具特色、以姓命名的广安老牌的烧烤店:李烧烤、张烧烤、蓝烧烤……

感谢你因为跑马拉松来到广安。

其实,广安好玩、好吃的,数也数不完。

以赛谋城,广安正推动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办有温度的教育有热度的体育;广安正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持续做强城市商贸。

相信,你在广安还有更多的发现。那就多停留几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从“特种兵”变为“常住者”,让我带你慢慢感受广安的美。

四川日报广安全媒体中心 出品

特别支持: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

广安市商务局

策划:李天锐

整体设计:邓林灵

视觉设计:吴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