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八段锦热”,广安这场义诊服务1000余人次

2023-10-24 21:2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李立 广安频道 吴迪)“左脚开步,肩同宽,屈膝下蹲,掌到腹中……”日前,广安市中医医院“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现场,由20余名活动志愿者带来的八段锦中医功法展示,引得不少来往市民驻足围观。在其带领下,许多零基础的市民对这一运动燃起了兴趣,并纷纷效仿起来。

义诊活动现场图。 活动方供图

据了解,为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服务人民群众健康,该义诊邀请了成都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5位省内知名专家参加。此次义诊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网络上,专家通过直播平台向群众讲解中医保健和健康养生知识。在现场,共设置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针灸推拿康复科、皮肤科(美容中医科)等十余项义诊科目。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询问病史和查体,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并根据患者病情,现场开具处方和提供用药指导。同时,活动志愿者还集中展示了近期在网络上“走红”的养生运动——八段锦、太极拳、五禽戏等中医功法,引得众多市民围观模仿。

义诊活动现场图。 活动方供图

据统计,此次网络观看直播人次达5万余人,线下义诊活动惠及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下一步,广安市中医医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积极守护群众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