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军官”教你投资理财?警惕!广安一女子被骗10万元

2023-10-24 22:4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周君 广安频道 彭娟) 近日,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北辰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网络电信诈骗报案,犯罪分子均以“帅气军官”的身份进行诈骗,其中一名受害人许女士被诈骗了十万元。

“今年6月,许女士通过社交网络平台认识一名男子,对方自称是军官,且单身,也是广安人,将要退伍转业到某集团担任经理。”办案民警介绍,看似优质的“好男人”让许女士心动,两人经过一段时间网聊后,迅速发展成恋人关系。然而,这却是引导许女士掉入陷阱的第一步。

受害人许女士与“军官”男友的聊天页面。(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供图)

后来,该男子称自己在某集团有“内部关系”,买股票包赚不赔,但碍于身份不便操作,于是请许女士帮忙。在其诱导下,许女士注册了账号,陆续投入了10万余元,并在短短几天内盈利了几万元,这也让她对“军官男友”越发深信不疑。

“成功将许女士带进圈套后,该男子开始变本加厉,哄骗许女士帮助其洗钱。”办案民警说,该男子谎称:曾向他借钱的战友打算还款给他,请许女士帮忙收款,然后转给其他人的银行账户,用于购买股票。许女士先后帮助该男子洗钱50余万元,直到许女士被公安机关列为两卡重点人员,名下所有银行卡及支付软件被冻结。

广安区分局北辰派出所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对许女士开展紧急劝阻,许女士才知道所谓“军官男友”是诈骗嫌疑人,其转账的账户也是嫌疑人使用的诈骗账户。其投资的股票则需缴纳巨额认证金才可提现,许女士不仅被骗感情,还被骗了钱财。

同样的诈骗招数也发生在另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受害人王女士身上。

“王女士同样与‘部队军官’网恋,对方邀请她投资股票,为了保险起见,她到派出所咨询了网上投资平台的真实性。”警方介绍,犯罪分子在骗王女士帮助其洗钱时,由于王女士的银行卡没有开通大额支付,便计划到银行柜台进行转款。

经过交流,警方初步判定这又是一起诈骗,便劝导王女士不要进行投资,立即停止转账,并联系了反诈中心,将这笔钱暂时转入广安区国库财政支付中心,避免了损失。

据了解,目前两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生活中,应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应认真核查对方身份,谨防落入骗子精心编织的圈套。总之,预防爱情骗局的最好方法,就是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轻易被甜言蜜语所迷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