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从河流到公园的蜕变!广安西溪河沿岸生态综合治理示范段项目开工

2023-11-08 17:3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天锐 邓涵予) 11月7日,广安西溪河沿岸生态综合治理示范段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将对广安西溪河市民广场狮子桥段至西溪河与渠江交汇处8.1公里河道及两侧进行综合整治,沿岸辐射10米至200米。该项目将运用海绵城市理念,新建园林景观、公园广场、健康步道、休闲设施等,计划总投资11.25亿元。

开工仪式现场。曾诚 摄

据介绍,项目分峡谷公园段、城市活力段两个区域实施。其中,城市活力段从市民广场E号桥至中桥,延续市民休闲娱乐生活方式,融入城市烟火气。该段共涵盖文博公园、艺术工坊、城市印象三大节点景观。峡谷公园段从中桥至西溪河大桥,展现西溪河自然生态环境和文化魅力。含长影叠瀑、亲水峡谷、望江忆故三大节点景观。整体工程预计将于2026年6月完工。

西溪河是渠江的一级支流,由北向南穿城而过,成为广安人的“乡愁”。对其沿岸生态进行综合治理,承载了广安人的期盼。该项目于2022年启动实施,并完成了前期相关工作。项目建成后,该区域将实现从河流到公园的蜕变,对于提高广安主城区城市首位度,全面提升中心城区能级,拓展城市空间,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广安“一江一河”(渠江、西溪河)品质提升工程正式开启。

广安还将以此为契机,深化“项目突破年”行动,做优项目储备,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做强发展支撑,奋力“冲刺最后两个月、打好全年收官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