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晚会、专题报告会、网络竞赛……广安“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3-11-10 22:1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文艺汇演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刘童君 广安频道彭娟 记者 邓涵予)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日。从2017年开始,每年的11月为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11月8日晚,广安市消防救援队伍践行训词五周年文艺汇演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全市400余名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及家属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广安消防近年来的成就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由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以“故里卅载续华章 训词五年融血脉”为主题,共分为《旗帜》《使命》《奋进》三个篇章进行。

文艺汇演现场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一曲歌舞《生命至上》正式拉开文艺汇演的序幕。随后,配乐诗朗诵《光的特歌》、歌伴舞《初心与誓言》、情景舞蹈《红岩记忆》等10余个节目轮番上演,通过配乐诗朗诵、情景舞蹈、小品、音诗画等表演形式,展现了改制转隶5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学践训词,坚决扛起光荣旗帜、忠诚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战斗历程,热情讴歌了新时代“火焰蓝”不畏艰险、为民服务的新形象、新风采。

现场为“119消防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除节目表演外,现场还分别为轻型地震救援专业队、雨雪冰冻灾害事故救援专业队、高层建筑火灾扑救专业队等七支专业队伍授旗,并为“我是小小消防员”少年儿童绘画作文大赛获奖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全市“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晚会设置的三次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文艺汇演现场

“节目非常精彩,让我进一步了解到消防员们的工作日常,也更能感受到消防员们的辛苦。”在现场观看的广安市民李晶表示。

“在119消防月活动期间,下一步我们还将召开向人民报告专题报告会暨主题采访活动,举办消防主题巡回展,开展‘敲门入户’宣传、千行百业联动宣传、‘119’亮屏、‘消防公益说’代言活动、‘消防知识我会答’网络竞赛、‘四个一’全民消防体验等特色活动。”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系列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推动形成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