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消防召开“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专题会议

2023-11-20 23:1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和小榆 记者 邓涵予) 11月16日,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了“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专题会议,70余名消防系统相关人员与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献计出力。

“我们联合邮政把快递包裹作为消防宣传载体,让快递点变身为‘流动’的消防宣传站......”来自广安各县(市、区)的消防大队代表先后进行了公开述职述廉。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全面展示广安消防救援队伍践行训词五周年成果,增强消防救援队伍同社会单位、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同时展示新时代广安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

“居民小区消防设施设备老化”“消防通道被占”……会议最后,与会人员提出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同时对广安消防工作提出建议。

“我们将消防工作纳入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六类小区治理、‘平安小区’验收评比内容,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制定印发方案。”针对与会人员关注的老旧小区及高层建筑安全隐患问题,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安消防积极购置补充了高层扑火的设备,加强队伍培训,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水平。

据了解,广安消防还开展了城镇燃气、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治理、村(居)民自建房、大型商业综合体等13类专项行动,广安市6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均已通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达标建设验收。

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安消防将继续深入到各个学校建立校园消防宣传阵地,计划在每个学校培养1到2名教师作为专兼职教员,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火灾防控能力和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