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手办、打造“消防主题街”…… 广安市“119”消防宣传月顺利收官

2023-12-02 21:5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邓杰 广安频道 彭娟) 日前,广安市“119”消防宣传月顺利收官。该活动开展以来,广安消防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广泛发动,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中学生学习用灭火器灭火。

11月,广安消防结合改革转制五周年暨建队3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主题突出、氛围浓厚、特色鲜明的启动仪式,全市各县市区、广安经开区同步举办启动仪式;举办“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专题会议,各级人大、政协、行业部门及乡镇街道、重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80余人参与,各级共同参与,让消防宣传“立体化”。

广安消防携手市文联开展“以文会武·共话消防”主题采风活动。

在文化培育,打造消防宣传“品牌化”上,广安消防携手市文联开展“以文会武·共话消防”主题采风活动,120余件消防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在全市各大商圈、广场巡回展出;举办“中国消防这五年”成果图片展、“我是小小消防员”少年儿童绘画大赛成果作品展;设计上线广安消防IP形象“广广”“安安”,定制第一批消防手办600余套,固化消防品牌,建强消防文化。

同时,广安消防还联合市教体局举办“传播消防知识·争做宣传大使”主题演讲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发“校园消防大使”聘书;联合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六届消防运动会”,1000余名师生参与;召开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为各中小学赠送《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读本》5000余册……通过多维协同联动,推动消防宣传“多维化”。

据介绍,“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广安消防发动公安、物业、网格员等力量开展消防宣传“敲门行动”,累计入户宣讲覆盖家庭9000余户、走访群众2万人次;开展千行百业联动宣传活动,组织全市38个行业部门开展宣传培训及演练,与邮政、银行、饿了么、美团等企业联合宣传30余次。

此外,广安消防依托吾悦广场新印巷打造占地约3000平方米的“消防主题街”;依托五一公园打造广安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设置3大综合区域、16处特色景观,有力推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利用消防体验场馆预约平台,统筹组织队站开放120余次;利用“广安消防”新媒体矩阵消防安全提示内容200余条,开展相关直播,超10万人次观看。

(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