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院、一次挂号管三天……广安市人民医院推出系列便民措施

2023-12-22 22:5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这个太方便了,都不用专门到医院问诊,手机上就能直接和医生交流。”12月20日,在得知广安市人民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上线了“互联网医院”后,广安市民袁女士便通过这一功能,线上向该院风湿免疫与血液病科主任赵嘉英咨询相关用药问题,并得到详细解答。

患者们在医院内排队挂号就医。(广安市人民医院供图)

据悉,为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广安市人民医院于11月8日上线了“互联网医院”。除预约挂号、智能导诊、门诊/住院缴费、报告查询等该院微信公众号所具备的功能服务外,“互联网医院”还可提供在线问诊、在线开药、药品物流配送到家、在线预约检验检查、门诊在线报到等功能。

“目前‘互联网医院’已开设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风湿免疫与血液病科、内分泌与老年医学科、神经内科等7个专科,预计明年1月全院所有专科都将开放。”该院门诊部主任谢大玲介绍,现“互联网医院”有70名医生在线诊疗,后续还将有200名医生陆续上线。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二月底,“互联网医院”都实行免挂号费,患者可免费问诊。此外,针对所有出院患者,“互联网医院”还可提供3次免费随访。

除“互联网医院”外,该院门诊还开展了“挂号改革”,于12月12日起实行“一次挂号管三天”,即患者因同一疾病同一病程,进行了一次门诊挂号就诊后,原则上三日内(含就医当日),在该院同一科室携检查、检验结果复诊时,不再重复收取挂号费、诊察费等相关费用。

当前,免费复诊门诊范围仅限普通门诊、专家门诊、专病门诊,不包括急诊、多学科诊疗门诊(MDT)、特需门诊、便民门诊。

“三天内复诊免挂号费仅限当日未完成检验、检查的患者。”谢大玲说,跨科诊疗,或完成首次诊疗后,因病情反复再次就诊的患者则需要重新挂号。“若首诊医生未出诊,则由该科室同专业其他门诊医生接诊。

据统计,截至到12月20日,已近900人次通过“一次挂号管三天”这一惠民政策免费复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