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牛王庙村脱贫攻坚取得喜人成绩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6:1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8月14日星期日晴

近段时间,广安市出现了连续的晴热高温天气,眼看岳池县朝阳乡牛王庙村“李二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到了收获期,基地人手少,我和村干部决定一起到基地帮忙搭把手。

上午8点,我们来到基地,采摘、打包、搬运……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忙碌,几十筐蔬菜被搬上了车。“文书记,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帮忙,这么热的天我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呢。”看着满载蔬菜的车渐渐远去,业主李桂兰不停地给我们说谢谢,作为该村的“第一书记”,我备受感动。

如何让牛王庙村的群众脱贫致富,我思考良久。今年4月,通过多方努力,村里引进了“岳池县金利荣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预计建设观光、休闲、娱乐、度假产业园区500亩。村民通过土地、资金、劳务的形式参与合作社入股、分红,我还积极鼓励贫困户发展民俗客栈、特色小吃等餐饮服务业。

经过努力,牛王庙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喜人成绩。截至目前,该村水泥路通村到组,生活用电、自来水安装到户,建有标准化卫生室、文化室、宽带网,上半年实现村集体收入5000元;贫困户已全部实现有安全住房、有安全饮水、生活用电,无辍学学生。

如今,牛王庙村的新村聚居点,不仅家家户户都是小洋楼,还配套建有丰富村民生活的文化广场、标准化的卫生室。看着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我心里感到暖洋洋的。(文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