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驻村农技员成村民脱贫好帮手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4:07:1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首季春蚕产茧质量好,价格也高,所以,大家要想卖出个好价钱,必须把握好消毒、防病、温度湿度调节、上簇等环节。”5月16日,记者在乐善镇松林村看到,驻村农技员王天存正在村活动室为该村贫困群众讲解春蚕饲养注意事项。

“有了农技员的指导,我养蚕少了很多顾虑,平时有什么情况,也可以打电话找他。”村民范建生对记者说,养蚕是一个技术活,杀菌消毒的环节非常重要,每到关键时刻,农技员的技术培训和指导给了他很多启发和帮助,“这3年,我在自家承包的5亩地里搞桑蚕养殖,在桑园面积没有增加的情况下,每年养蚕收入却在增加。”

该县精准扶贫工作实施以来,全县133名农技员围绕产业扶贫技术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133个贫困村创新开展脱贫攻坚“干部结对帮扶周”活动,大力推广种植养殖技术,指导村民发展优质桑蚕、生态黑猪、晚熟柑橘、绿色蔬菜、优质水产等10余个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以产业帮扶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夏俊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