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投入6.3亿元  实施136个脱贫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9:31:5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从华蓥市委获悉,华蓥市今年拟投入6.3亿元资金,实施脱贫攻坚重大项目136个,确保实现19个贫困村退出、3070名贫困人口脱贫。

据了解,自5月8日起,华蓥市所有县级负责人、市级帮扶部门和2697名帮扶责任人全员下沉、常态化开展蹲点督导,与25个贫困村、78个非贫困村,6394户拟脱贫、已脱贫对象户户见面,精准分析致贫原因、精准宣讲帮扶政策、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全面评估帮扶成效。

该市坚持“因户施策、缺啥补啥”原则,精准分析拟脱贫对象致贫原因和已脱贫对象潜在返贫风险,并结合贫困对象自身实际和意愿,量身订制个性化入户项目,逐户列出清单、逐项建立台账,将责任落实到人、进度细化到天,集中力量、优先实施。对2014、2015年已脱贫对象生产生活条件较差的,按每户4000元的标准实施入户基础补强;对2017年1060户拟脱贫对象,按每户2.8万元的标准,全覆盖实施入户项目。

启动扶贫公路、生产便道、供水站改造、畜禽污染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预计今年6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扶贫公路35.5公里、生产便道88公里建设,标准化改造村级集中供水站9个、家禽养殖场27个,营造(管护)林地9.2亩。

项目资金已陆续争取到位。按照“资金渠道不变、资金用途不变、管理限权不变、实施主体不变”原则,该市依托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县、扶贫资金“四到县”等特殊政策,目前已争取到位扶贫公路、农村安全饮用水等各级各类项目资金8000万元,整合涉农项目资金5000万元。(游青 唐思思 龙俊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