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280个贫困村设立产业扶持基金 每村不低于50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0:35:0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我们村实施的稻田养虾面积有500亩,目前正在申请产业扶持基金。”7月5日,岳池县坪滩镇陆家桥村农技员万松对记者说。

“为解决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资金短缺的问题,县上制定出台了《岳池县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该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该县在280个贫困村设立产业扶持基金,每个村不低于50万元;该基金由县政府负责筹集,主要包括省级财政安排到村的产业扶持周转金、省级部门安排到村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市县级财政预算安排的贫困村产业扶持资金、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留存收益等。

“除设立产业扶持基金外,县上还设立了卫生扶贫救助、教育扶贫救助和扶

贫小额信贷分险扶贫基金,‘四类’基金总额超过两亿元。”该县脱贫办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该县已使用产业扶持基金5312万元,惠及5万贫困人口;使用卫生扶贫救助基金78万元,救助贫困人口5070人;使用教育扶贫救助基金45万元,救助贫困学生552名;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资金3.84亿元,惠及贫困户7897户。(黄汉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