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个万亩”基地绿了山头富了农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35:3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在武胜县白坪乡看到,平坦的水泥路蜿蜒向前延伸,1200余亩柠檬产业基地,枝头挂满了青柠。

然而几年前,这里却是一片荒坡地,水土流失严重,农户收益极低。如何在坡地增绿的同时,实现农民增收?2014年,经过前期调查后,该县林业局引进四川大地康柠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白坪乡流转土地发展林业产业。

“当初我们考虑了很多方案,最终选择了柠檬产业。”公司董事长蒋先海说,发展柠檬产业,既能改善坡地水土流失的现状,又能带动百姓增收致富。如今,该乡柠檬产业基地已发展到1200余亩,平均每天有100余名村民在基地务工,人均年可增收6000余元。

随后,记者来到飞龙镇青白庄村核桃产业基地,武胜县林翔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李红梅告诉记者:“核桃成熟不到半个月,基本就被慕名而来的游客采摘完了。”

据了解,青白庄村共有核桃两百余亩,今年是第二年挂果。明年,覆盖飞龙镇青白庄村、三溪镇谷花村、黄明桥村、石亭村的4000余亩核桃都将进入挂果期。

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按照“两区三带”的产业布局,大力打造万亩核桃、万亩花椒、万亩柠檬、万亩花卉“四个万亩”产业标准化基地。目前,全县共发展核桃基地10000亩、花椒基地3000亩、柠檬基地30000亩、花卉基地5600亩,发展林下种植37000亩,林下养殖23000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