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节水灌溉工程促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08:52:4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从前锋区水务局获悉,到今年10月底,该区将新增1500亩节水灌溉作物种植面积,涉及观塘镇白鹤村、煤坪村、八里村,虎城镇茶花村等行政村,实现新增节水能力19万立方米,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0万公斤,新增经济作物产值245万元,整体节水效果达到40-50%。

近年来,该区以抓节水为重点,以灌溉小麦、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和猕猴桃、葡萄、花卉及中药材等经济作物为主,加大喷灌、滴灌及“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技术推广,变过去传统灌溉为高效灌溉,取得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节水灌溉系统工程具有能耗低、节水效果好、使用寿命长的优点,并且不易造成土壤板结和肥料流失,浇灌的质量和均匀度也有大幅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