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农村由“用上电”向“用好电” 今年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分将完成农村电网改造项目98个

www.scol.com.cn (2018-08-24 15:3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这下帮我把这些电路‘蜘蛛网’全部理顺理清了,再也不用担心漏电串线的问题”。8月23日一大早,国网邻水供电公司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梁板乡曙光村一组村民梁永清家进行用电检查,并对室内低压线路老化、凌乱、绝缘损坏等缺陷隐患和灯、线、开关故障等问题义务进行全面排查、现场处理。

活跃在广安乡村田野的国网广安供电公司30余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小分队)顶烈日抗酷暑进村入户。家里电路出了问题,一个电话,党员服务队立马赶到。“我们将根据农村老百姓的切实需求,精准帮助解决漏电保护、变压器排查、私搭乱建电线改造等问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尽最大努力把好的服务延伸到农村。”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蒙媛说。

贴心下沉服务跟上需求,电网升级改造也得跑起来。2018年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分将完成农村电网改造项目98个,新建或改造10kV线路148.76公里、新增配变440台容量47.1兆伏安、新建或改造低压线路1192.13公里、改造户表1374户。这组数据的背后,是国网广安供电公司2018年度总投资18110.51万元的分解。截止目前,预安排的15个项目已经全部竣工,其余项目已完成60%—70%现场工作,计划9月底现场竣工。

“通俗点说,以前好些个偏远的贫困村研米磨面要等到晚上才能打开机器,升级改造后再也不用错峰用电。”国网广安供电公司总经理助理徐克华介绍,下阶段,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服务将继续拓展。而公司也将通过大力实施供电服务“连心桥”工程,持续提升农村电网、提升农电管理和供电服务水平,推动农村由“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确保公司供区内无一户因电力影响脱贫,无一贫困村因帮扶不到位影响退出,无一贫困县因电力影响摘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